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技大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作者:

101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Université de Rennes 1通过线上平台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启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项目,未来双方将深入开展学术合作,共同培育具有国际科学文化素养的高水平科研人才。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校长David ALIS教授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将于年内开始招生,主要招收材料科学及化学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学生。通过该项目考核选拔的同学,入学后可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学金补助。

签约仪式上,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校园建设、院系设置及学生规模等情况。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坚持教育对外开放,希望未来两校能在更多学科领域、学历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校长David ALIS为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雷恩第一大学注重创新,拥有多项强势学科。学校有着悠久的国际合作历史,目前共有300余名中国留学生,包括10余名博士生。他对于两校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能够保持紧密联系,增进交流。

雷恩第一大学副校长Muriel Hissler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她表示,雷恩第一大学留学生中有不少中国学生,学校与中国合作已久,有着悠久的传统,也热切期盼今后能拜访深圳技术大学,进行深度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雷恩第一大学教授章向华曾在我校建校初期到访,短短数年后再次来访时发现学校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不断吸纳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不断完善校园建设,正是深圳速度的体现。目前,章向华教授所在院系已接收过数名中国博士生就读,他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迎来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

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表示,作为学校第一批与雷恩第一大学合作的学院,他对双方未来的发展与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两校能加强交流,在多学科领域推进合作。

研究生院负责人胡学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规模及招生学科,她表示,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科研人才。

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表示,尽管目前两校仍不能进行线下交流,但十分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知识互换,共谋发展。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表示,希望未来中方、法方、德方能够携手同行,在交通、物流相关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特聘教授、外事专员陈志超表示,希望借此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为两校打开合作大门,期待双方能在更多学科领域找到共识,开展合作。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曾思予表示,此次协议顺利签署为未来两校形成深层次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雷恩第一大学是法国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包括17个教学研究单位,共有在校学生3万多人,教师、研究员近1500名。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与世界范围内上百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有700余名学生到国外学校交换学习或参加实习;现已签署了250项国际合作协议,并接纳外国留学生2000余名。学校开设的专业主要分为工程技术、医学和人文科学(经济管理、法律、社会科学等)三大部分。该校的研究和教学实力雄厚,有近百个专业,在法国高校中有着良好声誉。

 

上一篇:服务需求、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下一篇:我校研究生院和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