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活动 > 正文

党建引领健体魄 | 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研羽杯”羽毛球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深圳大规模爆发,深圳学校推迟开学,深圳技术大学按照上级指示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为了使深圳技术大学在校研究生充分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增强研究生同学的身体素质,推动校园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和激发研究生同学的兴趣,2022年4月1日,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提供羽毛球爱好者一个竞技平台,旨在娱乐第一竞技第二的宗旨,特此举办了第一届“研羽杯”羽毛球比赛。

一、赛前热身

本次羽毛球参赛的队伍由深圳技术大学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组成,比赛包括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三项,赛制采用三场两胜制,21分制,比赛由2021级研究生vs 2020&2019级研究生。这次比赛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翟院长莅临现场观赛并指导比赛。在大赛开始前,领导对本次比赛给予了真诚的祝福和热切的鼓励。

赛前热身瞬间

二、男子双打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早已在赛场上蓄势待发的男双选手打出了他们的第一颗球,比赛双方你来我往,赛场中回荡着羽毛球撞击拍子的声音,带着年轻人的气魄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三场下来选手们的衣衫都湿透了,高年级同学打得十分不错,但研一同学还是先拔头筹。

男子双打精彩瞬间

三、混合双打

接下来是混双开始,不同于男子双打展示的力量美,混双是刚柔并济,更考验双方的配合和技巧,研二研三组惜败,双方同学赛后互相击掌,时刻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

混合双打精彩瞬间

四、男子单打

最后是男子单打,这是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两名男子选手之间博弈,不同于平时的训练,比赛的紧张气氛更容易影响选手的发挥,这不仅考验的是个人球技,也与选手的心理素质密切相关,场下观众屏气凝神,默默为双方捏一把汗,最后研一的选手再一次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

男子单打精彩瞬间

五、裁判员、党总支志愿者

比赛场上,除了挥洒汗水的运动员,裁判员、研究生院党总支志愿者们也紧张地进行计分、引导服务等工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观众们热情高涨,观看着紧张刺激的比赛,不同年级的学生通过此次比赛得以进行切磋交流,并收获真挚的友谊。

裁判和观众

比赛结束后,翟院长和研究生院党总支志愿者为获奖团队颁奖和发放奖品,并鼓励大家将赛场上拼搏的精神带到生活和学习中去。轻羽飞扬,青春激荡,挥汗如雨,自信坚强。羽毛球赛场上的尘埃虽已落定,但我们的征程却远远没有结束。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态度与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体育竞技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融入到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养成“敢于挑战、乐于进取、善于合作”的良好品质,让拼搏成为壮志飞扬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勃发的能量,不断书写人生新的华章!

颁奖合照

上一篇:开学返校 暖心护航 | 欢迎研究生同学返校

下一篇:打造优质交流平台,提升学术创新能力 | 深圳技术大学第三届“技研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