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活动 > 正文

深技大2018国际周活动——我校研究生和德国友人共同参观比亚迪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8日晚,来自德国、瑞士、荷兰等多所应用技术大学的首批20名教授以及30名国际学生顺利抵达深圳技术大学(筹),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深技大2018年国际周活动。

2018年11月22日上午,来自德国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沃尔夫冈·拜尔教授和来自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罗伯特·格雷伯教授以及来自两个学校的老师带领德国同学,与深圳技术大学2018级的15位研究生共同参观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8时30分许,从深圳技术大学出发的大巴满载着心情激动的深技大研究生同学们和德国友人,前往比亚迪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在路上,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研究生们与来自德国的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情用英语进行了沟通交谈,互相交换了对事物的不同看法,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发展了友谊。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上午9时许,大家来到比亚迪公司,来自比亚迪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们热情的接待了研究生和德国友人们。其中两位工程师热情耐心地用英语给大家介绍了比亚迪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发展现状、公司主要产品等。两位来自德国的校长对比亚迪公司生产的产品以及产品的设计理念非常感兴趣,向比亚迪公司的两位工程师问了许多问题。同学们认真地听取了两位工程师的报告介绍,也思考了两位德国校长的问题,并进行思考和回答。在参观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汽车时,来自德国的老师和同学们拉开车门,坐到上边亲自体验了一番,当得知这辆电动汽车在充满电后能够跑300公里时,大家都纷纷为比亚迪公司竖起大拇指。其中一位工程师就电动车电池辐射问题请教了两位德国校长,德国校长认为电池辐射比较小,对身体没有伤害,可以放心使用。 从比亚迪公司展厅出来,大家又去室外参观体验了比亚迪公司生产的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卡车。整个活动热闹精彩,意义非凡。


同学们体验比亚迪汽车


全体合影留念



上一篇:深技大首届“技研论坛”——创新驱动·技术引领

下一篇:深技大学子走进大族激光,近距离感受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