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寒假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119

地点:C5-118教室

参加人员:181920级全体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因为严控疫情要求,分为三场召开)

临近年末寒假来临,为响应国家最新防疫工作要求,保障学生寒假出行及人身安全,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于119日下午14点在公共教学楼118教室召开研究生学位工作交流及研究生寒假安全会议。

阎书记首先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市防控指挥部通知建议同学们留深过年,并提醒返乡的同学在返程途中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带好口罩,返乡后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亲友间的串门聚会。呼吁党员同学积极履行党员义务,配合好社区防疫要求,积极参与自身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

会上,阎书记重点就假期疫情防控,关于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指出,同学们需要注意个人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健康,防止食物中毒;冬天注意用煤、用气安全,多通风,防止燃气中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文明上网,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境外势力渗透。她表示,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近一个月以来,大连沈阳以及河北相继爆发新一轮的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可以松懈,学校格外重视学生们的寒假安全。学生们要重视个人疫情防控,寒假尽量在家里呆着,不要乱跑,避免外出聚会,出行要注意个人防护,随时佩戴好口罩。同时,寒假在家要注意火灾、燃气及食物中毒等,留意出行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顺利渡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并祝大家春节愉快!

阎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留意自身心理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心理困惑应及时联络老师寻求帮助。

上一篇:书记讲党课 丨 以深圳的发展视野领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学第一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