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学第一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0年9月22日15:00  

地点:公共教学楼C5-118室

参加人员: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

主讲人:阎评


为欢迎2020级新生同学的到来,为鼓励同学们以更加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三年的人生旅程,研究生院给同学组织了“开学第一课”的思政讲座。全体研究生学生按照要求参加了此次讲座,并积极发言、互动、交流

研究生院开学第一课讲座主要演讲内容为:

1、疫情有感——青年之担当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老师回顾了年临近过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把我们大家带入巨大的恐慌之中。讲座对青年之担当进行了深度解读,主要为以下几点:第一,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应当具有使命感、责任感,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逃避责任。第二,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要稳定心,要毫不畏惧的肩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第三,抗击疫情,青年先行。这场疫情的主角不是病毒,而是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在正直青年的年纪,拥有青年的心态,用青年人无畏的精神和勇气,成为群众的榜样,用青年人的热情和担当积极为自己、为人民、为祖国力。

2、青春使命——习近平寄语

新一代的青年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希望和栋梁之才。习大大对新一代的青年人寄予了更多的期望,特殊的时期,我们要爱国、要立志、要担当、要奋斗、要过硬、要立德。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在努力奋斗的年纪中,习大大送给我们青年人十大金句,这十大金句应当成为我们立志的名言,鼓励我们积极向上、永不言败。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目标。需要我们每个人都牢记习大大的寄语,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3、以梦为马——青年的国家担当和个人发展

青年一代应当有理想,有担当,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这对我们新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峻的挑战。我们应当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自我学习方法,培养适合自己的生活能力以及要培养随时关心时事的态度及培养创新精神。学校是一个优美而又可以锻炼自己的平台,我们要一定程度上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健全自己的人格,履行自己学习和社团的责任。我们更需要大量的阅读提升自己的气质,努力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秀人

4、结语 ——致青年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讲座结束前,阎书记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国共产党。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使每位同学都或多或少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及今后应该努力奋斗的方向。我们不仅仅是学生,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实现祖国的理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担子就在我们每个人肩上,我们要一起努力,每位同学都应当把党的使命同国家命运个人命运紧密结合,向着美好的未来积极奋斗。

 

 

 

上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寒假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