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 正文

书记讲党课 丨 以深圳的发展视野领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次数: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研究生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治教育,增强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2021年10月12日,研究生院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学娟做了题为《以深圳的发展视野领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讲座。讲座在C5新教学楼105阶梯教室举行,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和2021年加入深圳技术大学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 胡学娟书记做《以深圳的发展视野领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讲座

 

胡学娟书记的讲座从以下三个部分展开:

一、深圳的跃迁史

讲述了深圳是如何在党的带领下,从一个落后的小渔村建设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大都市的。深圳是广东省较早建立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地区及东江纵队发源地之一,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深圳扎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深圳寻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学们来到这片热土,有大把的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二、深圳技术大学的成长史

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从无到有、从集装箱的堆场到美丽现代化的校园的蜕变历程自建校以来,深圳技术大学师生积极服务社会,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从实践中坚定理想、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担当时代重任。深圳技术大学的快速发展,展现了深圳速度,展现了深圳技术大学为国家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决心和担当。我们研究生要敢闯敢试,利用自身的科研技术优势,把在学校汲取到的营养转化为服务社会需求、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深圳和深圳技术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史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材料与化工专业周同学表示,今天的讲座展示了深圳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历程,给自己的思想带来了强烈冲击,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那段奋斗史,但能在这堂讲座中感受到当年父辈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自己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在深圳技术大学努力学习,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不负韶华,用青春的奋斗,成就自己的理想。

 

 

2 讲座现场

 

下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寒假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