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教育党建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教育精神,响应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及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严作风实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及教师于10月22日赴红色主题教育重要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的第一站是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这里红墙黄瓦,古朴庄重,在繁华新潮的闹市区里,格外引人注目。农讲所纪念馆是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设在崇圣殿内,250余幅图片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半个多世纪中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事迹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伟大成就。

 大家又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三个历史展园,强烈的“体验式”“沉浸式”参观效果让大家震撼不已,沉浸其中。在“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中,一张张照片、图表,一幅幅油画,一个个文物、雕塑,身临其境的立体场景,营造了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的体验式空间,使师生党员在红色文化中体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真切感受到中共三大及中国革命的动荡历史,加深了对这些英勇革命先辈敬佩之情。这些历史提醒着我们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下午,师生党员们来到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同学们沿着院落正中的红砖小路缓步前行,左右两边的展厅将黄埔军校的史迹、黄埔群英的故事娓娓道来,描绘着北伐战争中黄埔军人的飒爽英姿和铮铮傲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题写在白色墙壁上的两行大字苍劲有力,提醒着同学们时刻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岁月。


1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林晓雯同志:“参观“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毛泽东同志‘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廉洁自律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我们应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

 羊啸坤同学:“很荣幸参加了这次的党建活动,让我有机会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史。身处中共三大会议旧址,才深知国共两党合作的重大决定的不易。在毛泽东农民运动讲习所,一众教员为党员传授农民运动知识,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奉献。而黄埔军校作为中国近代最伟大的军校,则为我国输送了大量军事人才。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没有这些老一辈的共产党员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梁子安同学:“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历史使我非常震撼,尤其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在中华民族沉重危难之际,他们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东方雄狮已经崛起于世界之林。而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在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参观红色历史重要基地,领略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情怀。经过此次党建活动,师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定当发挥青年的创造力和先锋作用,勇担时代重任,引领崇尚廉洁、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 参观现场照片

 

 

 

 

上一篇:研究生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抗疫情,共克时艰传温暖--研究生院党总支志愿队探访宿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