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赴深圳市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暑假这一有利时段以巩固拓展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院师生党员牢记历史、继续前行的理想信念,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716日上午到深圳市党史馆、深圳市方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参观路途中,为丰富党史学习途径、增强党史学习兴趣,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光帅同志组织同学进行党史知识竞答。“中共四大时,全国党员人数是?”“什么时候毛泽东作了《论持久战》的演讲?”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 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

在深圳市方志馆,师生党员参观了“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等六大展区。134张图文展板、15段视频、数不清的实物展品和沙盘立体生动地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气魄。师生党员在展区中品读往昔历史,领略今日风采,真切感受到深圳在“从小渔村到大都市的伟大跨越”发展历程中的伟大及艰苦,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大家又参观了深圳市党史馆。跟随着讲解员,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大展区,详细了解了深圳地区人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不懈奋斗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解放宝安到建设边防,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再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经济特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学娟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活动在庄重的宣誓中结束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光帅同志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敢于担当,展现新作为,争做新青年。”

师生联合支部党员植小芳同志说:“今天的参观让我全方位了解深圳市情市貌,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简进文同志说:“在研究生院老师的带领下,我了解到深圳地区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历史变化,全面认识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研究生赖美福说:“我深深明白深圳这样的巨变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共同努力才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我们如果想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就必须拥护我们党,拥护我们伟大的劳动人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对深圳满怀更强烈的自豪感,纷纷表示未来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继续贡献力量。

 

上一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来时路,阔步新征程,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轨迹》主题讲座

下一篇:研究生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