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02日下午15:00

地点:行政楼403会议室

参会人员:研究生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主持人:胡学娟

记录人:刘长


会议内容:

一、 集体参观深圳技术大学红色电影海报展;

二、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 集体观看百集党史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四、 传达《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五、 关于成立研究生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通知。


会议进程:

一、 集体参观深圳技术大学红色电影海报展。

    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深圳技术大学红色电影海报展。“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 展览展出了100幅经典红色影片原版海报,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进行艺术呈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至今)四个版块展示百年党史主题。展出的海报中,有1938年延安电影团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延安与八路军》、新中国成立后东北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第一部故事片《桥》、近两年拍摄的《我和我的家乡》,也有新鲜出炉的《1921》。100幅红色电影海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奋斗历史,让人“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成长历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观完红色电影海报展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二、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个朗诵习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经典词句:“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社会,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撞得头破血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同学们诵读完习总书记那些激荡人心的话语后,内心激情澎湃,爱国之情高涨,情不自禁的集体鼓掌欢呼!

三、 集体观看百集党史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四、 传达《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五、 关于成立研究生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通知。



上一篇: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会议记录:入党积极分子评定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