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会议记录:入党积极分子评定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512 1900

地点:教学楼323教室

参加人员: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主持人:杨光帅

记录人:祁玉超

应到党员:12名 实到党员:10

缺席党员:郭志坚(开组会)、章小兵(课程冲突)

会议议程:

1. 学党史、悟思想,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文化

2. 讨论张海龙等16名申请入党的同学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事宜


2021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用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即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一同观看了《百团大战》这部电影,百团大战是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它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在战略上有力地支持了国民党正面战场。百团大战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国际上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为了和平,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军民万众一心,前赴后继的捍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

在观看完红色电影后,我们讨论了关于张海龙等16名申请入党的同学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事宜,首先是各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对于自身的基本情况以及入党的动机、原因等做了简要的阐述,然后在所有同志发言结束后,支部的党员以举手投票的方式对每位同

志进行投票,最终来确定是否将其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最后为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的培养联系人,并且纳入党小组中进行培养和考察。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