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年7月9日上午9:00

地点:教学楼323会议室

参加人员:杨光帅、肖高瑶、陈家俊、黄玉彬、彭力、代宝鑫、祁玉超

缺席人员:汪丽(外出实习),郭志坚(外出出差),贾伟(预约设备实验),章小兵(事假),陈仁(事假)

主持人:杨光帅

记录人:祁玉超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要议题:

一、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报告,汇报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会议上,支部书记杨光帅首先代表支部班子作报告,汇报了近半年来的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1.2021年5月12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用红色基因锤炼党性的观影活动。组织党支部成员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2.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也有许多优秀电视剧,其中《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称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推荐《觉醒年代》给支部各党员,从剧中了解那段艰苦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3.给支部各党员派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支部工作情况:

1.2021年5月12日,召开入党积极分子评定大会,会上讨论了关于张海龙等16名申请入党的同学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事宜,其中发展15名入党积极分子。

2.发展陈家俊和贾伟两名同志为正式党员。

二、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党支部成员逐一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党

员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上,由支部书记杨光帅同志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然后各党员轮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光帅同志说近半年来未能较好开展支部的党日活动以及未能积极带领大家参与各项会议活动,导致支部凝聚力不高,其次是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熟悉不够,导致发展工作做得不够好。

随后各位党员也就书记提出的问题以及自身情况做出汇报:

代宝鑫:参与党支部会议的积极性不足,作为组织委员,在配合支部数据开展支部工作上有不足。

彭力:党史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松散,党小组工作积极性低,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跟进不足。

黄玉彬:理论学习不到位,作为支部党员活动参与度不够。

陈家俊:会议参与度不高,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有待提高。

肖高瑶:党史学习不够,通过电视剧《觉醒年代》学习了党的历史,但其他方面的理论学习较少,有待提高。

祁玉超:理论学习不足,日常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党史学习,但学习不够扎实,学习形式流于表面,党史学习有待提高。其次作为宣传委员,有拖延症,不能立刻完成支部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积极完成支部各项工作。

三、党支部书记对会议情况进行小结强调会后相关工作。

会议末,杨光帅书记就会议情况做了小结,首先就是关于支部各党员参与会议意愿不足,党支部凝聚力不够,并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提高支部凝聚力,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其次是关于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各党小组要负责好组内积极分子的思想考察工作,有问题及时汇报。最后提出党史学习必须抓紧,鼓励支部各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上的“知史爱党”知识挑战赛。





上一篇: 党建引领促就业--研究生院党总支赴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协同党建活动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