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马鞍岭村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作者:

2019年11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马鞍岭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献爱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师党员阎评、师微、谢番、和程玲,学生党员王琪瑛、孙郎、曹海涛、谢智林、胡陆峰同学等人。

 

 

 

马鞍岭社区位于学校附近,村子里还住着许多居民,每天下午四点半后,会有一些小学生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写作业。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阎评与组织委员师微提前到社区服务中心做了相关了解和调查,针对村里孩子们下午4:30后的课后学习情况,与村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用党员活动经费为孩子们专门购买了美术、书法用具及学习文具等材料。

 

 

在研究生院党总支阎评副书记带领下,党员们带着水彩笔,画纸,毛笔和毛边纸等活动物资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

 

 

 

此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文具等,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进行因材施教,年龄大的教书法,年龄小的教绘画。

 

 

 

党总支副书记阎评老师耐心地教小朋友正确的握毛笔的手势。手握毛笔时,就像手里握着一个鸡蛋一样。胡陆峰非常耐心地指导一名小学生画水彩画,曾珉同学一直非常有爱地抱着一个低龄小朋友;大家都非常兴奋地与社区群众及孩子们互动、交融在一起。

 

 

 

还有一些小朋友喜欢画画,喜欢彩笔画,有画房子的,有画鱼的,不拘一格、形式多样。有几个孩子特别有天赋,画的特别棒。

                                      

 

 

 

党员教师们还积极向家长了解孩子们在校的学习情况,并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这些刚刚完成好的作品与党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开展顺利,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强调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通过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使每一位党员享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他们的思想进行熏陶,使党员同志意识到,在他们身边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发出自己的光和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上一篇: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下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