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作者:

书记首先分享了她作为过来人的经验,鼓励我们学生党员了解国家当前的形式。希望同学们知道顶层设计,并提升思想意识。党组织教育也是为了让大家在思想上面有更高的提升,鼓励大家追求更好的生活。

议程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

王晓晖主任:

1,王晓辉主任表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觉得在这样一个时刻需要更好地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更加凸显了会议的特殊性和战略性。

2,两个一百年目标,世界发展面临着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我国的部分人口还是处于贫困阶段,这既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

3,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江金权主任:

1,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全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2, 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实现全党团结统一,积极进步。学生党员需要积极的引导群众

3, 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我们的根本。

4, 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

5, 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

6, 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求我们从党员自身做起。

韩文秀主任:

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大创新,就是在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作为基本经济制度基础上,把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一是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二是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三是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形成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加强企业和推动,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沈春耀主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公报》和《决定》,强调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建立起来。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新焕发了生机活力,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徽中的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的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

袁曙宏部长:

《决定》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制度的保障举措。

一、是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

二、是完善立法体制机制

三、是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

四、是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决定》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等。

《决定》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完善照顾同盟者利益政策,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议程二:关于中共中央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文件精神。

2018年8月深圳出台了这个战略规划文件,谋划推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先行”就是要围绕亟需突破的难点和问题,敢闯敢试、埋头苦干,为全国改革开放再出发探出一条新路。“示范”体现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能够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和制度,充分体现深圳经济特区对全国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议程三:关于观看爱国主义历史戏剧《大将郭子仪》


议程四:商讨与马鞍岭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具体事宜

我们可以作为志愿者去马鞍岭街道,并且有个四点半课堂。大家抽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对小朋友的作业进行辅导。对小朋友进行一定的教育。尽可能的发挥个人所长去教小朋友。


议程五: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报名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知识竞赛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分别为阎评书记,学生党员谢智林,入党积极分子熊呈祥.


上一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下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马鞍岭村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