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在线抗疫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多次重要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战略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研究生院党总支于4月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组织总支党员进行抗疫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阎评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命运与共,共同战‘疫’”、“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北:国内客运航班逐步恢复,滞留人员陆续离鄂”、“全球7901万多名党员踊跃捐款参与抗疫报道”、“习近平同美国总统通电话报道”、“习近平同沙特总统通电话”、“习近平复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童话报道”等视频报道,阎老师给大家解读了《中国精神的战役书写》专题文章,并通过师生党员共同朗诵的形式进行深入学习。

会议中,阎书记给大家分享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感想和体悟,在其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出的大国担当。疫情爆发时阎老师身处英国,但作为党员干部,她始终心系祖国,于是毅然回国并积极参与了下沉一线抗击疫情活动,主动联系了田头社区马鞍岭村的疫情控制阻击队,加入到执勤的队伍中,为抗击新冠疫情添砖加瓦。阎老师强调,与西方一些不当做法相比,我国始终心系人民,习总书记始终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一次大考。这场大考饱含着艰难,饱含着苦难,同样,展现着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担当,彰显着我们的制度优势,体现了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

随后,身处湖北地区的师生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谢番老师身处湖北省黄石市,在这次疫情中收获了成长,对在疫情期间老师同学们的关心表示感激,她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也看到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团结,对祖国充满信息;程玲老师来自于湖北省武汉市,她和大家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对国家政府和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的感谢,二是大家要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三是国家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样身处湖北武汉的陶佳焮同学表达了希望能够早日回校学习的强烈愿望。

听完大家的分享,阎书记也和大家讲述了她在战疫期间看到的感动事迹,如外国友人学中文、钟南山院士买无座车票奔赴武汉、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等。她还和我们分享了她的一幅她自己的画作,2020年2月10日,正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阎书记在学习强国时,听到习主席对人民说:一定要树立信心,我们一定会胜利的!非常激动,于是她拿起画笔,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描绘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社区、了解情况、关心人民生活的这一美好瞬间。

会议的最后,阎书记叮嘱各位党员做好自身防护,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次的学习让党总支党员师生们充分汲取了抗议精神养分,精神库存得到扩容优化,思想武器得到强化,更能够坚定艰苦奋斗的必胜信念,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阎书记的画作

参加会议的人员

 

 

 

 

 

会议过程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推选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下一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击疫情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