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0112日上午1030

地点: 202会议室

参加人员:阎评、胡学娟、刘长、程玲

主持人:阎评

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主要议题:

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第5版)》、《廉洁齐家—党员干部教育读本》、《经典家训品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

二、学习习主席在深圳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

三、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进行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阎书记向所有支部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读原著、加强理论学习的要求,并结合下发的5本书籍为大家系统的解读要点和内涵。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中,阎书记分析了整体内容框架,提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分析了 “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她提出坚定道路、理论、文化、制度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在带领大家精读《廉洁齐家—党员干部教育读本》《经典家训品读》《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第5版)》中,阎书记以毛主席对子女不搞特殊化的严格教育、从“家风”传承看习近平如何齐家治国、洛克菲勒家族教育启示、曾国藩的经典家书等生动案例为例,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党员同志要从志存高远的家训中涵养浩然之气,要时刻严以律己,勤于反躬自省,坚守住道德底线,不为名利所困,坚持上善若水的人生观,多通过读书洗涤心灵,将学、思、践、悟紧密结合。

    在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中,阎书记以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和青蒿素的发明者屠呦呦为例,勉励所有党员同志要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深圳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阎书记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四十年来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指明了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前进方向。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并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阎书记对经典书籍的系统解析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传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把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工作中。

                                              

 

上一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篇:研究生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