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0113日下午1430

地点:教学楼202会议室

参加人员:研究生院2020全体学生党员

主持人:杨光帅

研究生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要议题:

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进行组织生活会。

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等资料。

三、支部书记讲党课-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的内容讲解。

这个专题的第一篇文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10月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这篇文章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篇文章分别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的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要工作做出深入指导。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四十年来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指明了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前进方向。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并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五、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

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词解读,如“创新”、“产业体系”、“新发展”、“市场经济体制”、“三农”、“区域协调”、“文化”、“生态”、“对外开放”等,进一步把握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理解,明确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通过书记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传达以及重大会议内容的分析,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积极学习相关精神,锤炼自身的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我辈自当继往开来,努力奋斗。

上一篇: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

下一篇:研究生院学生第一支部入党培养对象竞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