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二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115日上午0930

地点:教学楼301会议室

参加人员: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主持人:杨光帅

记录人:祁玉超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二、党小组成立及相关事宜安排

三、对于新的一年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讨论

会议进程如下:

1.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在新年伊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裹挟,从抗击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社区工作者到志愿者,从工程建设者到科研人员,从90后、00后到年过半百的古稀老人,总书记说“‘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再到“历经八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人口全部脱贫”,字里行间无不感受者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

3.党小组成立及相关事宜安排

对于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党员大会每季度举办一次,要求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委员会每个月举办一次,成立党小组,要求党小组至少需要三人,且至少需要一名正式党员。每季度至少需要集中上一次党课。

在党支部内部成立党小组,各小组产生一名小组长。党小组的工作任务:每月一次党小组会,做好会议记录,确定议题、时间、地点、主持人、记录人、出席人员、列席人员、主要内容等。主要内容: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转达支部的决议,明确每个党员的任务,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的决议。

研究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小组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彭力(组长)、郭志坚、杨光帅

第二组:陈仁(组长)、代宝鑫、贾伟

第三组:汪丽(组长)、祁玉超、黄玉彬

第四组:肖高瑶(组长)、陈家俊、章小兵

4.对于新的一年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讨论

研究生院党总支阎评副书记在会议中提出,我们要把党组织的建设渗入到我们的学业中,项目中,科研中,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嵌入党建工作中,如在企业实习中可与企业党组织部建立联系,做好校企间党建的交流。学会做好记录,用好手中手机等,用照片录音的形式进行汇报。

支部党员也就下学期发展积极分子的事宜展开讨论,如积极分子的考察方法,各专业发展人数等。

上一篇: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第一季度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