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0年1月13日

地点:教学楼301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1.学习“习近平”新年致辞

2.党支部工作流程及入党流程

3.党小组成立相关事宜

4.研究生院党总支阎评副书记发言


会议进程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新年致辞

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视频中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 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这一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0年我们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昂扬进发!

二、党支部工作流程及入党流程

严格落实做好党组织要求的“三会一课”。党课每年举办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举办一次,要求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委员会每个月举办一次,成立党小组,要求党小组至少需要三人,且至少需要一名正式党员。每季度至少需要集中上一次党课,学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的党员。

三、党小组成立相关事宜

组建党小组,遵循自愿组队原则,各党小组选举一名组长。党小组的工作任务:每月一次党小组会,做好会议记录,确定议题、时间、地点、主持人、记录人、出席人员、列席人员、主要内容等。主要内容: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转达支部的决议,明确每个党员的任务,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的决议。

党小组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尹秀招(组长)、孙朗、陶佳焮

第二组:曾珉(组长)、徐婷婷、熊呈祥、胡永星、杨紫薇、赵笙良

第三组:彭斐(组长)、刘建勋、王方军、简进文、李政翰

第四组:刘进京(组长)、沈永安、张志俊、

第五组:曹海涛(组长)、许振东、胡陆峰、王琪瑛

第六组:吴章平(组长)、姚路、胡培鑫

第七组:李昱彤(组长)、黄强、何欢、崔洲伟 

四、研究生院党总支阎评副书记发言

将党组织建设渗入到我们的学业中、项目中、科研中,根据自身专业和学科嵌入党建工作,比如在企业实习中,跟企业的党支部建立联系,通过校企合作项目、联谊等方式以党组织的形式进行合作交流,跟企业做好党建的结合。定期汇报科研项目等成果,在什么时间,什么人,做了什么事,以照片录音录像等形式进行汇报。

 


上一篇: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二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