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第一季度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年1月21日14:30-15:30

地点:202会议室

主持人:阎评

记录人:师微

参加人员: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

缺席人数:无

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2021年第一次支部会议于1月21日(星期四)在公共教学楼2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一是欢迎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志植小芳;二是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三是讨论新的一年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党日活动采取什么形式进行等。

首先,植小芳同志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也对自己能够正式加入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感到十分高兴和激动,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支部活动和工作中能够做的更好,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大家对于植小芳同志的加入表示欢迎,也对于教师支部发展的更加壮大表示期待。

第二项议程是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本书以及相关资料。通过党总支副书记阎评同志对于这本书的简要介绍,全体党员初步了解了习近平同志2013年8月19日至2020年2月23日期间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52篇重要文章,深刻认识到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阎评同志指出,习主席的这些文章,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从意识形态到旗帜、从道路到国家政治安全、从政治到经济、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建立文化自信、覆盖面很广;并指出,通过这次疫情,也确实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结合学校实际来看,很多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就是从各个国家纷纷回国,孔雀东南飞,加入深圳技术大学,投身祖国怀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这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就是大家共同讨论未来一年的党支部活动如何开展,希望大家能够各抒己见,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学娟同志以研究生院学生假期管理的例子出发进一步提出,在今后的支部会议上大家可以结合两个部门的工作、各自的业务来一起交流探讨,使大家更加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多分享一些在学习和培训中学到的有用的内容,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在主题党日开展方面,可借鉴校工会等部门的做法,在学校范围内开展类似“健步走”等形式的体育活动。

师微同志表示,在今后的支部会议上,可以以党建促业务的形式来开展,例如大家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互相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共同商量讨论,在党的领导下将各自负责的工作做细做实。另外还提出可以多邀请在公文写作、党建学习等方面有经验的专家和教授来为大家传授相关知识,可作为今后主题党日活动的一种开展方式。

植小芳同志、刘长同志以及程玲同志一致表示,会议上所提到的建议和意见大家都高度认同,在工作中确实需要向优秀的人学习,希望能够在公文写作、相关知识检索等自身比较欠缺的方面得到专业人士的指点和教导。

最后,阎评同志指出,这次党支部会议质量非常高,是具有创新和特色的一次会议,党员同志们积极性很高,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好,利用寒假期间,可以先思考一下,希望在今后的会议中继续扩展思路,形成我们今年的党建创新行动方案,继续为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献计献策。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不负韶华、继续前行。

 


 

上一篇: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二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年底工作总结会议暨党支委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