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生徐思志获第三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3年4月1日,我校先进光学精密制造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阮双琛教授、刘星副教授指导的2021级博士生徐思志同学,在第三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上成功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据悉,第三届全国光子技术论坛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指导下,由《中国科学》编辑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编辑部、中国激光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国内光子学领域的大型学术交流会。论坛设置了光传感及其应用、光通信与光网络、激光技术与应用、新型光电子器件、微波太赫兹光子学与光电技术、光学显示与光学信息处理六个专题,300余名学者、近400名师生做了口头和张贴报告。

   徐同学的论文题目为《高效率百瓦级薄片/LBO倍频绿光皮秒激光器》,论文基于154W薄片晶体再生放大器进行了高效率二倍频的研究,最终实现平均功率107W,光-光转换效率达73%,光束质量M2<1.25,2小时功率抖动RMS<0.9%的高效率、大功率绿光皮秒输出,该光源在新能源汽车焊接、空间碎片激光测距、高效率深紫外倍频等工业加工和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上一篇:“篮”不住的热血青春——研究生院一举夺魁!

下一篇:共青团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