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升学--研究生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考研的征途已悄然开启,为响应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满足深技大本科学生切实需求,研究生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筹备小组生涯部推出党建引领促升学系列讲座。2021115日晚18:30点,在C-5教学楼105阶梯教室举办了党建引领促升学--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会筹备小组学术部副部长龙宇豪主持,七位优秀研究生就考研的各个方面进行答疑,一百余名本科学生参与了讲座。此次讲座为深技大考研人照亮前进方向,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分享会生动而充实,每位分享者以自己的经历为出发点,讲述考研路上的知识和备考思路。



段文馨:英语的学习必须从一而终,单词从准备考研开始直到考研结束,重视真题,把真题中的单词和长难句弄懂,临近考试多模拟,就一定能有好结果。



李开祥:高等数学需要花大量时间,贯穿整个考研过程,练习过程中要时刻归纳总结,建立自己的易错易忘知识库。



郑丹:数学要需要脚踏实地,最忌讳弄虚作假,数学要多总结答题思路和方法,知识点可以自己总结一下,错题要弄懂,多练。



马莞杰:政治学习有技巧,推荐了相关老师的视频和交材。



马辛源: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院校,才能有更大几率上岸,自我认知是人生所处阶段的一次判断,这也是种能力。



杨泽权:以本校生的角度推荐深圳技术大学,为即将考研的深技大学子出言划策,与台下听众产生情感共鸣,也让学生对考研充满信心。



龙凤娇:分享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分析了考研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同辈压力,学不进去,认为自己学不完,认为自己考不上,没有动力,情感问题这六大心态问题并提出了调整办法。

面对考研竞争激烈的情况,研究生们切中时弊,为考研同学出言划策,会上大家积极交流,反响良好。当谈及困难时,研究生师兄告诉他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分享会接近尾声,参与同学纷纷提问自己遇到的学习困难,异常激烈,分享的研究生则积极回应。

大数据学院2019级蒋柏辉同学:分享会现场氛围很好,学长学姐们都很优秀,我和的小伙伴们都觉得收获很大,希望系列讲座一直举办下去。

研究生分享嘉宾龙凤娇:作为此次考研分享会的嘉宾,我感到非常地荣幸。我能感受到主办方用心,能感受到同学们听讲的认真,讲座途中不少同学拿出手机和本子进行记录,有同学还私下找我进行交流。看着面临考研抉择的学弟学妹,我好像回到了当年自己做选择的时候。青春是向上的,真心祝愿所有选择考研的学子能无悔自己的选择,全力拼搏,顺利地考研成功!

正是研究生会筹备小组和研究生院党总支综合协调,保证会场秩序,让学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体现了深圳技术大学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办实事的追求。党建引领促升学是研究生院“research+”系列党建活动之一。研究生院党总支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研究生特长,结合学校及学生需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党建工作水平。

 

上一篇:凝心聚力抗疫情,共克时艰传温暖--研究生院党总支志愿队探访宿舍活动

下一篇: 党建引领促就业--研究生院党总支赴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协同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