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0709日下午1500

地点:行政楼706办公室

参会人员:研究生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

主持人:胡学娟

记录人:林晓雯

会议内容: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3. 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进程:

(一)会议第一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完后,参会成员分别发表观后感。

胡学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指引我们研究生院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研究生院的业务工作中。作为研究生的“战斗堡垒”,我们研究生院要拿出为学生服务“孺子牛”的干劲来,开辟应用型研究生培育新局面;拿出创新发展“拓荒牛”的闯劲来,开启深技大硕士授予单位建设新征程;拿出艰苦奋斗“老黄牛”的韧劲来,开创研究生工作新方法。我们要以昂扬姿态为学校学科建设开疆扩土,以优异业务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植小芳同志说道: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百年历程令人瞩目,百年辉煌有目共睹。我们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领悟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黄玉彬同志说道:党员要增强能力本领,争做锐意开拓进取先锋。加强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是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在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焕发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刘长同志同志说道能够和支部同志们再次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无比激动。看着一架架直升机、教练机、歼-20战机呼啸而过,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无比自豪,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跟党走,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林晓雯同志说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观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我内心大受震撼。一世纪的沉淀,从嫩芽到参天大树,从孤舟到巍巍巨轮。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刘诗倩同志说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党员始终铭记随时为当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坚持用奋斗书写奉献才得以达成。在未来新征程上,我将努力学习这种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会议第二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29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党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了人民根本利益和美好生活,呕心沥血、拼搏奋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践行使命,赢得全党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学习,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奋勇前进!

(三)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成员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学娟同志首先向支部同志们报告了近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上半年党总支共计开展了13项组织活动,其中党史学习6项。活动涵盖理论知识学习、视频讲话视频观看、实地参观考察。主要问题是学习途径单一,多为室内活动。下半年将视乎疫情情况增加实地参观活动以丰富党史学习途径,增加党史学习深度。

随后,胡学娟同志带领党员开展自我批评。敢于亮丑,严于解剖自己,是自我觉悟的表现,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上半年党务工作处正于交接期,期间支部成员的调整为党务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困难。故此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多为常规性工作,缺乏新意,针对性不足。

针对这种情况,在今后工作开展中,将从以下几点优化并推进党建工作:1. 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将党的思想融入到研究生院日常业务中,拒绝党建业务“两张皮”。以党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推进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践行;以党建助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三全”育人;以党建严控招生流程,做好风险防控;2. 以党建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发掘研究生的独特学术专长优势,打造深技大学研究生“research+”党建品牌。以党建促进研究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以党建鼓励研究生党员服务社会;3. 以党建促进学科建设工作。在谋划推进、保障落实学科建设、学科申报等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安排上强调“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作用,以充分发挥党在学科申报中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保证的作用。

植小芳同志作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会的交流、讨论,我真正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现将自己的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作深刻的分析。不足之处:1. 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强,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不够。 具体表现为:自觉主动抽时间学习不够;2. 是学习的深度不足。没有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的深度不够。

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1. 要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自觉抽出时间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判断是非的具体标准;2. 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实践。具体到实际工作上,就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上。以上对照检查不足之处,还请各位领导、同志们多批评指正,本人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黄玉彬同志作自我批评: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1.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自己理论水平不够高;2.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精神还不够。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系统的学习创先争优理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不足,表现没有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3.在学生的党务推优工作中。不成熟、不稳重。主要表现在工作方法简单,缺少灵活性和艺术性,对问题深层次思考不够,对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认识不深刻。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1.加强中特理论的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潜力,不断研究新状况,新问题,使我的思想和单位实际相结合,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主动承担组织上交给的任务;3.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刘长同志作自我批评:在党史学习方面,我发现自己存在以下3点不足。一是系统性的理论学习不够。在日常工作中,忙于处理具体工作,对党史、马克思主义原理和理论方面的知识学习不够。对各项政策、方针的理解不够深入。二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在理论学习方面,主要停留在学习强国app上的积累学习积分的层面,没有更加主动深入的学习。三是没有将党的理论原理很好的运用到工作当中。在工作中没有充分认识到理论原理的重要性,对问题的研究探讨不够深入、不够全面。今后,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理论的学习,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提高对问题的认识深度,以求更系统性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林晓雯同志作自我批评: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我深刻联系自己的思想与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自己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成绩和问题,作出以下检讨总结:1.理论学习抓得不够勤不够紧。平时忽视和放松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读书时代接触党的理论知识较少,又因学习背景等原因,变成了“后进生。”故此需要加倍努力、勤奋,方能跟上组织上其他党员同志的步伐,以适应现在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针对这种情况,我要坚持利用每日闲暇碎片时间进行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培养、坚定政治立场。每日通过阅读“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人民日报锐评”等板块。不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2. 重业务工作,轻工作方法创新。研究生院目前职工较少,人兼数值,时常埋头于业务工作之中。要避免“只工作,不思考”、“盲目埋头苦干”。为避免这种情况,我计划每周花一点时间作思考总结,优化业务方法,提高业务质量。

刘诗倩同志作自我批评:理论学习不够。工作半年多以来,主要忙于具体工作,对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视及主动性不够。学习各项政策、关注重要新闻等浮于表面,理解不够深入。系统性学习了解本职工作相关的基础及前沿发展的时间较少,理论水平不能尽快提高。政治理论方面的阅读不够。参加工作以来,在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教育下,我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但相关的学习主要是以跟着组织学习为主,需要增强政治学习主动性。今后我将严格要求自我,加强对政治、历史等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当前岗位所必须的理论知识的系统性学习,促进工作进步和全面提高。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师生联合党支部各成员学习了知识,坚定了信念,必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赴深圳市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教育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