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参观“党群服务中心”、“东江纵队纪念馆”和“大万世居”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院党总支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意识与自律自强意识,强化教师及学生党员的队伍建设,10月19日,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前往“党群服务中心”、“东江纵队纪念馆”和“大万世居”,进行参观学习。

 

6ADC5

 

首先,我们来到了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它是深圳首个以解读红船精神与新时代党建服务相结合的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展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红船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弘扬,有什么作用以及怎么做等内容。我们首先学习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有着三重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习近平总书记还概括总结了红船精神的三个作用:强大的思想武器、强大的精神支柱、强大的道德力量。


4A2D6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智慧教室,并进行了相应的答题体验。大家都感受到了科技带给我们的巨大的便利。老师们,同学们也都热情高涨,也认真积极地利用这些先进的设备进行学习交流。

1B060

最后,由阎书记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提醒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


5F89E

 

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东江纵队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影片,了解东江纵队的前世今生。面对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党员们深受触动。我们也对东纵司令,南粤英豪,曾生将军的英勇事迹有了一定的了解后,顿生敬意。

236E1

在纪念馆会议室,阎书记带领转正党员胡陆峰同学进行入党宣誓。胡陆峰同学表示将继续努力前行,不忘初心。


5C567

 

最后,我们来到了“大万世居”“大万世居”作为一座典型的客家人建筑,深深的烙上了客家文化的烙印,是全国最大的方形客家围之一。曾氏于清康熙年间从长乐(今五华)迁居坪山垅背开基,乾隆五十六年(1791年)建成大万世居。大门前为禾坪,再前是月形池塘。深圳、香港地区的客家人保留了大量原居住地的传统习俗。我们也从这些家具,生活用品中感受到所展现的客家民俗文化。这些文物和建筑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当今剧烈变迁的人类社会。我们亦可见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在这里留下的烙印,也激发起我们对古老而生动的客家民俗的兴趣,为繁荣深圳文化献上一簇带有泥土芳香的奇葩。


63A39

 

红色教育活动,让深技大研究生院全体党员的思想在东江纵队英勇抗战史和重温入党誓词中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仰,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全体党员表示,这次党建活动,参观与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及地方人文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增强了爱国主义的信念!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我们的祖国!学习中,对我们的党和我们的祖国的历史及发展有了重新的认识,思想意识层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及学习岗位上积极发光发热,为学校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首届“搏研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有关维稳工作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