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作者:

 




2019年11月11日,我校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讲述以东江纵队为原型拍摄的抗战故事影片《明月几时有》。

观影之前,阎书记为我们讲述了这部电影是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小学教师方兰和她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李敬龙、游击队长刘黑仔等人在香港为保护文化名人安全转移,顽强抗战的热血故事,并指出希望所有党员都能认真观看。

 

 

影片播放期间,全体党员同志聚精会神、屏息凝视、静静观看影片,深深被中国共产党党员保家卫国的精神所感动。与以往同类型的抗日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同;《明月几时有》没有强调个人英雄主义,也没有将其打造成某一个人的热血励志传奇,而是试图去凸显一群平凡的小人物,面对国仇家恨时不计较个人得失、挺身而出,即使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的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讴歌了抗战人民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甚至在关键时刻牺牲自己但绝不背叛革命、不连累队友的崇高品质和高尚的革命气节。

 

 

1E2C4

观影结束后,阎老师指出,该影片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为我们呈现了抗战时期的一个缩影,让我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不要忘记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奉献自己青春的先烈们。与此同时,阎老师还向我们推荐今后可以多观看许鞍华导演的电影,具有不一样的深度与思想性,可以启迪我们的思想,去洞察社会,体会人生。


 

上一篇:恪守职责,强化落实学生工作质量 | 2022秋季学期研究生班干部会议

下一篇: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传达省教育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