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传达省教育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作者:

会议时间:2021年3月8日下午四点

会议地点:教学楼202会议室

主持人:阎评

记录人:林晓雯

参会人员: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议程:

1.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

2.讨论支部政治学习常态化相关事宜。

 

会议进程如下:

1.传达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习近平学习党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研究生院教师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8日下午,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阎评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阎评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的会议精神,他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党史作为今年全省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关系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举措。 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景李虎厅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动员部署: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三是严格落实学习安排,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任务;四是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讨论支部政治学习常态化相关事宜

阎评书记总结这次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史教育中来,以昂扬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并总结了上学期支部会议形成的会议决议精神。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学娟同志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史学习不必拘泥于常规的征文比赛,可以以多种多样形式方法呈现,用好用活我校各学院系人才资源,打造特色党史学习。

党支部书记阎评同志表示,党史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好党史才能弄清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对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研究生院党总支在这次党史学习上力争上游,争当先进,在全校率先开展党史教育,下周拟邀请深圳大学专家吴俊忠教授来为我校师生开展相关党史教育的讲座,获得了学校各领导的支持和肯定。阎评书记还规划了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今年学习党史外出学习计划,积极贯彻实施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

参加会议的其他党员、积极分子也积极发言,表达了对专题讲座及学习计划的肯定及期待。

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第一季度三会一课学习会议圆满结束。

 

2021年3月8日

 

上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来时路,阔步新征程,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轨迹》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