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关于“人民至上: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人民情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0年6月2日上午10:00-11:30

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与会人员:阎评、师微、王琪瑛、彭斐、胡陆峰、陶佳焮、何欢、孙朗、李昱彤、徐婷婷、谢智林、李丹、刘进京、熊呈祥、许振东、胡培鑫、吴章平、尹秀招、崔洲伟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视频。

王琪瑛对视频内容跟大家做了简单的总结和分享:

第一, 全力搞好疫情防控。这是当务之急。要加强信息分享,交流有益经验和做法,开展检测方法、临床救治、疫苗药物研发国际合作,并继续支持各国科学家们开展病毒源头和传播途径的全球科学研究。

第二, 发挥世卫组织领导作用。当前,国际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世卫组织政治支持和资金投入,调动全球资源,打赢疫情阻击战。

第三, 加大对非洲国家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公共卫生体系薄弱,帮助他们筑牢防线是国际抗疫斗争重中之重。应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物资、技术、人力支持。

第四, 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但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人类来说不会是最后一次。中国支持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全面评估全球应对疫情工作,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这项工作需要科学专业的态度,需要世卫组织主导,坚持客观公正原则。

第五, 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有条件的国家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遵照世卫组织专业建议,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复学。要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尽力恢复世界经济。

第六, 加强国际合作。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这是国际社会抗击艾滋病、埃博拉、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疫情取得的重要经验,是各国人民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

接下来,全体与会党员开始交流研讨,并相继发言:

熊呈祥:近期美国社会动荡、疫情十分严重,并且爆发了误杀黑人事件。跟美国相比,我们国家的人民都深深爱着自己的国家。由此,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陶佳焮:我来自湖北武汉,通过国内医护人员和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努力,国内的疫情有了好转,最大的一个感触是共产党的优越性超过了其他国家的政党经过这次疫情,我相信中国会更加强大。
      孙朗:我也是来自湖北武汉,刚开始封城的时候大家都有一点惊恐,但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人们的这份惊恐逐渐消失。这次抗疫体现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抗疫期间政府对人民的资助。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的爱护。
徐婷婷:这次疫情期间出现了很多新闻报道,任何事情都不要妄下定论,我们应该关注真相,我们应该保持身体健康,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然后从此次疫情中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的应急能力非常的强大。
      李昱彤:现如今中国的疫情正在好转,而国外疫情的局势正在加剧,面对这次抗击疫情。中国已经公开了一份答卷,而国外的一些学霸反而考不好这场疫情的考试,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应该要互相帮助,然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谢智林: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自豪,国家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好人民的利益,这些跟外国的一些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何欢:跟一些国外的国家比较中国能在很快的时间内控制好疫情,这让我感觉身在中国,我们有很大的安全感。
      刘进京:通过这次疫情的抗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体现,并且我相信通过这次一群中国的国际地位将有大幅提高。
      许振东:当疫情爆发的那几天,浙江已经实现全面封城,体现出了政府的执行力十分强大。中国在对疫情期间对中国有帮助的国家在事后都进行了更加大力度的援助。这体现了我们国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大国担当。
      吴章平:这次疫情对中国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挑战,中国可以在这次一群中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我们应该跟随党组织的步伐,向党组织靠拢。
      李丹:这次抗击疫情,体现了国家的强大体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强大凝聚力。
      胡陆峰:我们国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控制好疫情不继续扩散,体现了政府的强大执行力。我们要感谢医护人员在这这次疫情期间做出的无私奉献。
      彭斐:我为身为一个中国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自豪,因为我们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虽然说疫情现在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做好防护,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胡培鑫:在这次疫情期间,党员始终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彰显出了党员的无私,然后我也很自豪能在这个国家成长和学习。
      尹秀招:相信这次疫情,全世界人民心中都有一杆秤。中国抗击疫情的成果是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的,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同学们在日常生活期间也要做好防护。
      阎评:我们的研究生同学思想十分进步,在大环境下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我们不能轻信谣言。来自武汉的同学身处疫情的第一线,能够保持冷静,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这十分难得。通过这次疫情,中国的国际地位将会大幅提升。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国家没有隐瞒信息,对疫情的信息实现了公开和透明,这一点与国外的一些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全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都能看到中国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国家对人民群众的爱护十分到位,在这次抗击疫情期间国民的高素质得到了体现,我们都积极配合国家以及政府的工作。我们政府始终秉承着人民至上的原则,习主席更是在第一时间前往前线,慰问民情。为此,我十分荣幸我们能生存在一个这样爱护自己的大环境中。最后,同学们要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珍惜生命。

最后由王琪瑛作了会议总结,并且为大家播放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视频。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六月党员大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推选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