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总支七月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0年7月15日上午11:00

地点:202会议室

参加人员:阎评、胡学娟、谢番、师微、程玲

主持人:阎评

 

研究生院党总支七月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议题为:

1、基层党组织建设。

2、与会人员讨论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系列文件。

会议伊始,阎老师向所有支部党员解读了四项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文件讨论稿,分别为《研究生院党总支会议事规则(试行)》、《研究生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研究生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实施方法(试行)》和《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试行)》。

与会所有人员对文件进行了研读,并纷纷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主要包括:第一,针对研究院的具体情况,该系列文件在实施过程中难度较大,需要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调整;第二,文件主要是参考我校各个学院的制度拟定,因为研究生院的性质偏向于职能部门,所以相关职能部门的文件比较有参考性,比如教务部等,同时,文件里的所有“学院”说法建议改为“部门”;第三,研究生院党总支涉及两个部门,研究生院和战略规划与发展办公室,两个部门的业务范围不同,在实施过程中应当结合各部门情况制定具体的方案。

最后,阎书记表示会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此次会议的讨论主要是针对党组织建设,也是“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党组织将会建设得日益完善、日臻成熟!

  

上一篇: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大会会议议程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六月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