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评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作者:

会议名称:入党积极分子评定会议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地点:教学楼301

主持人:李丹

记录人:曾珉

应到人数:23

实到人数:23

缺席党员姓名和原因: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评定6位同学是否转为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是赵笙良、杨紫薇、李政翰、张志俊、黄强、简锦文,其中杨紫薇和李政翰分别因为需要在深圳大学做实验和在企业实习无法到达会场,所以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进程如下:

一、会前准备及开场

李丹书记负责主持本次会议,先在微信群中发布会议链接,接着确定与会人员均已到齐,然后调试设备,确认网络畅通后,宣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二、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1.赵笙良发言

赵笙良从5个方面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伊始,他简单地进行了自我介绍。接下来,他谈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他说道:“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建了国家、富裕了生活、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一切”,他指出这是他立志入党的动力。紧接着,他讲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从而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最后,他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为师生服务的情况,还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法。

2.杨紫薇发言

杨紫薇对党组织提供能让她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她评价自己是一位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恒心和毅力的人,2019年获得了学校十佳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她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的熏染下,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并恳请党组织考察。

3.李政翰发言

李政翰自进入深圳技术大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后的半年时间里,他完成了校级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自制检测机器人》,提交了一篇实用新型专利。此外,他现在已经在企业实习近半年,成长了很多,他说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许多来自老师、同事和同学的帮助,自己对他们表示十分感谢。

4.张志俊发言

张志俊介绍自己时谈到本科期间曾担任社团主要负责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与同学们团结友爱。他讲到:“2020年抗疫斗争能取得成功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随后他表示自己将主动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5.黄强

黄强表示自己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提醒自己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学习上,他积极参与各项课外竞赛活动,比如“挑战杯”、“创青春”和“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等,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6.简进文发言

简进文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在本科时就深刻认识到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先进,所以在读研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要科研优秀也要综合素质过硬。研一学年中,他发表了一篇EI论文,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还与同学组队参加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南方赛区一等奖,积极投稿技研论坛获得三等奖。谈到入党动机时,他说道:“无数的共产党员在紧要关头都时刻把国家和民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敢于奉献自我和牺牲自我的无私无畏的勇敢品质深深激励和感染了我,让我很想成为他们优秀的一份子。”

三、公布结果

李丹书记宣读6位同学的得票情况,分别为:赵笙良13票、杨紫薇14票、李政翰13票、张志俊11票、黄强12票、简进文11票。本支部共有党员17名,6位同学均获得半数以上的得票,均可转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下一步培养。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总支年底工作总结会议暨党支委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