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作者:

 

时间:2021324

地点:教学楼233会议

主持人:李丹

记录人:张志俊

应到人数:30

实到人数:24

缺席党员姓名和原因:徐婷婷、胡陆峰请假。原因:徐婷婷和胡陆峰忙着毕业论文修改。

 

会议议程:

1. 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述职,报告一年以来支部工作的情况,通报会前意见征集情况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

2. 全体党支部成员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为其提出批评意见。

3. 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强调会后相关工作。

4. 进行民主测评。

备注: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同志列席参加

 

会议进程如下:

一、   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述职

1.  支部书记李丹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发展,主要报告一年以来支部的工作情况。20201110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学习。20201215日,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主要议题为本支部6名同志转为入党积极份子的评议。支部1名同志顺利通过一年考核期,成功转为预备党员。另外还组织支部成员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一书。主要采取自学方式,并提交一篇学习心得。

2.  工作亮点有疫情突然来袭,本支部成员积极配合社区和学校的抗疫规定。在疫情下,党支部很多成员都有非常好的科研成果和竞赛成果,同时也很配合党支部的工作。

3.  突出问题有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特色亮点不足。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抓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够。因为支部成为研二和研三的同学实习,导师实验、论文开题等工作多,人员分散,难以集中开会进行学习。

4.  努力方向有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结合支部特点开展特色党组织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按照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素质和信念,教育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实践。

二、   全体党支部成员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为其提出批评意见

崔洲伟同志对自己思想上的提高做出了肯定,并作出了学习上能力不够,理论水不够,要求不高,只做本职工作,不够主动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将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加活动等改进。

何欢同志认为自己的理论水平深度学习不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沟通问题方面能力有所欠缺,不够完全了解身边的事情,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比较少。针对以上问题,认为自己要多关注时事,加强理论水平的学习,加强工作中的总结,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主动关系身边的事情。

李昱彤同志认为过去一年的自己存在过多的侥幸心理,不能清晰的认识自己的定位,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缺乏有效的时间管理。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制定计划,规划时间,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刘进京同志认为自己过去一年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与政策。存在的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的不够系统,缺乏钻研的精神,与预期存在较大差距,没有对学过的东西认真反思,在将来的工作中将会加以克服改进。

彭斐同志认为自身存在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缺乏全面系统的学习。学习的自觉性存在差距。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上与同学的交流较少。专业素养还有待提高,仅仅满足自身专业的学习,还应广泛涉猎其它专业知识。最后还应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做到带头作用。

孙郎同志认为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有自我要求不够,学习有待加强,工作热情不够。近半年没有发论文,也没有申请到项目基金,缺乏与老师的有效交流。以后应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保持与时俱进。与老师多沟通交流,积极参加活动。

陶佳焮同志作出了自己过去一年参加党建活动不积极的自我批评。同时对党支部提出按院系划分支部的建议,理由是这样不会导致研一研二研三的同学断层。同时也建议多调动积极分子积极性,与党员分开培养。

王琪瑛同志认为自己学习积极不够,自主性不强,只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新事物了解不够彻底。在工作中有时候会有不好的情绪,不注重思考问题。没有结合工作与学习,今后努力的方向应加强党性的学习,增强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要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认真负责的党员作风。

吴章平同志认为自己存在问题有工作不扎实,没有深入进行调查,没有主动性,信念不够坚定。

谢智林同志简述了过去一年在研究院的工作,得到了阎书记肯定。同时也对自己作出了自我批评,需要发挥自己得主观能动性,希望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和洗礼。学习方面要抓紧时间,搞好科研。

熊呈祥同志认为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不够系统,理论深度不强,看的多,做的少,与同学分享不多。在专业上的学习始终是广而不深,在工作上缺乏信心,科研工作上缺乏科研创新,不能抓住问题的根本,在为人处事上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以后将以更加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克服以上缺点,多学习党史,丰富理论知识,放下浮躁的心里,为人处事上做事三思而后行。

姚璐同志认为自己自我学习应该加强,且工作主动性不够,自我要求不高,目标定的过低,自我批评不够。

尹秀招同志认为自己参加党员活动不够积极,在技术领域技术不够扎实,以后会积极进行文献的探索,加强理论的学习。

曾珉同志认为自己在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上做的还不是很够,混淆了自己的身份,降低了对自身的要求,应保持党员先进性这根弦。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自己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有时存在畏难情绪。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坚持自己的优点,改进不足之处,努力完善自我,起到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三、   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强调会后相关工作

接下李丹书记提倡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支部提建议。胡永星同志提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过程与培养体系不够了解的问题,缺少思想汇报,积极分子之间缺少交流。崔洲伟同志同时表示积极分子培养流程不够清晰,建议详细化培养流程。熊呈祥同志提出了党支部建设方面的不足,建议积极分子期间去上党课而不是成为培养对象后,因为可能存在毕业赶论文与上党课之间的冲突。在开会时间上,可以先把结果讨论出来了,再跟老师汇报。王琪瑛同志提出了因为学校刚成立,培养对象名额不清楚,询问上面名额的问题,只能听上级通知,党支部处于比较被动的处境。培养制度不够系统的问题。孙郎同志提出了在休息时间开会的建议。    

最后李丹书记总结肯定了各位党员对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的自我批评,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会议认识自己的问题,并积极改正,大家共同进步。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党支部的建设问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会进行考虑和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四、   进行民主测评

按照规定的比例,各位党员对优秀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情况:本支部共有党员17名,其中正式党员17 名、预备党员0名。参加此次民主评议的正式党员17名。本次评议,共评出优秀党员5 名,占30%;合格党员12名,占 70%

 



上一篇:研究生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