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作者:

各位考生:

2022年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校接收调剂专业如下,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学习深造。

一、招收调剂专业

序号

所属单位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是否接调剂

联系方式

初试科目

1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085404

计算机技术

01   网络空间安全与区块链

陈老师,bdi_gra@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2   嵌入式系统与智能传感芯片

03   人工智能及信息处理

04   大数据与云计算

2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01   激光精密制造

陆老师,luyao@sztu.edu.cn
苏老师,cep@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1]基础物理;

02   超强超快激光技术及应用

03   光电检测与成像

04   光纤技术与器件

3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085409

生物医学工程

01   医学检测与成像

郑老师,zhengxiaoli@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3]电子技术;

02   智能信息处理

03   医疗器械与医用机器人

4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085501

机械工程

01   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

王老师,sgim_gra@sztu.edu.cn
韩老师,hanxue@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2]机械设计基础二;

02   机器人工程及应用

03   智能控制与系统

04   工业设计工程

5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085601

材料工程

01   光电材料与器件

连老师,NMNE@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2]数学二;[917]材料科学基础;

02   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

03   微纳技术半导体薄膜

04   晶体生长与检测

05   陶瓷与增材制造

06   材料检测技术

07   太阳能智能微网技术

6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086100

交通运输

01   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

柴老师,chaiyihua@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4]交通运输工程学;

02   轨道交通智能检测与安全技术

03   新型载运工具与车路协同技术及应用

7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专业学位

105500

药学

01   药物化学

王老师,wangsiyuan@sztu.edu.cn0755-23256714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49]药学综合;

02   中药/天然药物化学

03   药理学

04   药物分析

05   药剂学

8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学术学位

070200

物理学

01   等离子体物理

苏老师,cep@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713]量子力学;[939]普通物理;

02   凝聚态物理

03   光学

9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学术学位

080200

机械工程

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王老师,sgim_gra@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2]机械设计基础二;

02   激光智能装备及应用

10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学术学位

080300

光学工程

01   激光技术与器件

苏老师,cep@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1]基础物理;

02   光电子器件及应用

03   光电材料与技术

11

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学术学位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01   纳米生物探针与诊疗

尹老师,yinjieying@sztu.edu.cn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913]电子技术;

02   生物医学仪器

03   体外分子诊断技术

注:除[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302]数学二;[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其他科目均为自命题科目。

二、调剂基本原则

1.须符合《深圳大学2022年硕士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全日制专业不接收报考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调剂。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统考数学一的可以调剂至统考数学二的专业,反之不行)。

6.最终调剂信息以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为准,所有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研招网调剂系统。

三、调剂系统填报

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预计3月底左右开通后,登录网站(https://yz.chsi.com.cn/)进行填报。报考“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下各专业。

四、学校背景

深圳技术大学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精算师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坚持“需求导向、特色发展、创新驱动、交叉融合”的学科建设思路,聚焦深圳市“20+8”战略性产业发展需求,先后设置中德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互联网等14个学院,开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30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等5个学科门类。2021年获批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入选广东省新一轮“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特色高校提升计划,光学工程(光机电工程与应用)、物联网工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获批省级重点建设学科。

学校自2018年依托深圳大学招收培养研究生,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聚焦创新能力培养和达成,不断探索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在培养应用型、研究技术型人才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目前在校研究生共人,其中依托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独立招收和培养硕士生258人、博士14人;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硕士生70人,博士生12人。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获奖频频,人才培养质量优秀。首批独立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于2021年6月毕业,超过90%已签约华为、腾讯等行业龙头企业。

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师资力量充足,教师研究生培养经验丰富,教学及科研条件完善。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开展科研攻关,近三年来国家级项目立项63项,立项经费2475.5万元;省级项目立项105项,立项经费1596.5万元;市级项目立项49项,立项经费4217.65万元。建设先进光学精密制造技术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等4个省级科研平台,深圳市海洋能源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等3个市级平台。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产教融合,已与64所国际一流高校、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与220家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积极推进联合培养学生、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合作,近三来来横向项目立项160项,项目经费超过3735万元。学校目前已建立15个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获批建设一个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设立校企合作研究基金,支持师生面向产业技术需求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在实战中提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总计资助42个项目,资助金额达128万元。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平台不断夯实,培养渠道不断畅通。研究生入学后有机会深入参与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项目,锻炼工程实践能力,拓宽视野。

五、学费收费标准及奖助体系

根据国家政策,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研究生,硕士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

我校进一步加大硕士研究生的奖助投入,吸引优质生源,鼓励学生专心学业。在参照深圳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基础上,我校将另提供约15000元/生/年的科研津贴。

相关链接: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s://yz.szu.edu.cn/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https://gra.sztu.edu.cn/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755-23256888

联系邮箱:gra@sztu.edu.cn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2022年3月28日

上一篇:2022年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录取情况公示

下一篇:2022年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