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深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特制定本细则。应用技术学院 2021年共有11个专业招收调剂生(含先进光学精密制造平台—电子信息、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平台—电子信息)。请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在原有成熟的复试考核要求基础上,根据网络远程复试的新变化新情况,加强复试工作组织实施,确保规范有序。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考生身份核验及材料、作品真实性有效性审查,要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实时监控复试过程,严防复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肃招生考试工作纪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基本情况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建立复试考核题库。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复试工作管理水平。

 

二、复试工作的领导与组织

1.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复试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2.各专业复试小组全面负责本专业复试工作。

3.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使用华为云welink(智能会议室)、腾讯会议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操作指南,详见链接。

4.本阶段为第二阶段,对调剂考生复试。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须网上报到(网址:http://ehall.szu.edu.cn/yz/cscjcx),同时确认考试时间和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平台及使用方法。复试时需核验身份证、准考证及应考环境。复试考生迟到15分钟禁止进入参加当科考试。

(一)复试主要方式(复试满分220分)

1.复试科目考核

由于网络远程复试无法进行现场笔试,故将原复试笔试科目考核方式调整为面试形式进行,满分50分。

2.综合面试

对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满分120分。

3.英语测试

包括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满分50分。

 

(二)复试主要内容

1.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专业素质和能力

(1)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外语听说写能力和阅读文献能力;

(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5)与学术学位研究生相比,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要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专业能力倾向、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应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四、应用技术学院2021年调剂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报到安排

    请关注网站公示信息,保持邮箱、手机畅通

 

五、网上确认及资格审核

    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应及时进行网上复试报到确认(具体以各专业通知时间为准),并按要求上传审核材料和信息(具体要求详见深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s://yz.szu.edu.cn/info/1041/11444.htm),审核材料上传学生端地址:http://ehall.szu.edu.cn/yz/cscjcx,学院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如遇到系统无法进入的情况,请将材料以邮件形式发至复试通知老师邮箱。

 

六、注意事项

    考生于开考前15分钟进入复试系统,迟到15分钟禁止进入参加复试。考生需先加入腾讯会议候考室,不得进行任何活动,考生本人需全程出镜,如中途离开的,视为违纪。

    按照面试顺序进入welink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核验身份后随机抽取面试题目进行专业课面试、英语测试、综合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立即退出。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考生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深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https://yz.szu.edu.cn/info/1041/11734.htm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https://mp.weixin.qq.com/s/Ke6cFjpdAHpt7FLalnACiQ

    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网站:https://gra.sztu.edu.cn/zsxx/ss.htm

 

 

上一篇:2021年深圳技术大学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篇:2021年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