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研究生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1026,研究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级新生专场座谈会”在行政楼4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学娟主持,研究生院院长翟剑庞、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与2021级各专业研究生班长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与解答。


1 胡学娟书记讲话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学娟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研究生院将跟进各项问题涉及到的归口部门,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切实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的部分提问及反馈如下:

一、关于学习

问题1:某些课程由于选课的因选课人数不满三分之一,导致无法开课。

反馈: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与成绩考核管理办法》第八条要求,专业选修课的选课人数低于本专业本年级人数(含重修)的三分之一,全校公共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二十人,该课在该学期予以取消。如导师或学生认为该课程对特定研究方向、撰写毕业论文等确有必要,应安排学生自学,不计工作量、不计学分。

问题2:必修课程里缺数学课程。

反馈:研究生院将充分调研后与制定培养方案的学院反馈,优化课程设置。

二、关于设施

问题1:取快递不方便。

反馈:学校已在学生宿舍17A18栋一楼相邻处规划快递站,后续将立项实施。

问题2:超市物资不够丰富。

反馈:学校超市E-STORE今年6月底正式开业,目前超市货品正在逐步调整、丰富中,后续将进一步了解师生需求,有针对性地调整货品,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师生。

问题3:垃圾桶较少。

反馈:大部分楼宇今年陆续投入使用,垃圾桶已逐步进行配置。将根据现场运行情况,后续适时调整垃圾桶的配置数量和规格。

三、关于日常生活

问题1:宿舍网络信号不太好。

反馈:学校已在10月根据“网络质量提升”活动反馈问题联系中国联通公司进行整改。

问题2:食堂窗口少、排队久。

反馈:食堂一直在努力丰富品类,不断调整餐品,定期推出新品。就餐高峰时期,学校已经安排食堂管理人员加强就餐人员的疏导和分流,合理设置排队通道,保证排队秩序,同时要求打餐人员熟练操作、快速出餐。

问题3:运动场馆无法预约。

反馈:学校预计12月底前上线体育场馆预约系统。

此外,大家还就校园公交、宿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所有问题均进行了反馈与解答。

 

 

2 同学们积极发言


上一篇:深圳技术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篇:技大之星 • 2021届毕业生专题| 胡培鑫:科研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