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活动 > 正文

启迪职业规划思考,激发学习热情--2021年“研究生专业与职业素养讲座”第一讲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1月12日,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专业与职业素养讲座”第一讲——“职业规划座谈”在C5教学楼1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质量和标准学院副院长黄曼雪。研究生专业与职业素养讲座是研究生院策划主办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加大对研究生的职业规划、质量与标准、行业法规、管理运营、沟通表达和信息的收集分析对比等能力的培训,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素养。深圳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学娟、副书记阎评及相关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黄院长从自己所在学科领域出发,介绍了质量与标准的形成、标准化的发展历程、涵盖的范围等。生产型、服务型等不同类型的企业有不同的组织构架与岗位划分,研发、销售、售后、行政等不同岗位的要求和质量标准也不同。研究生同学在制定职业规划时应思考:“是否了解所在行业发展情况及计划应聘部门的KPI?是否有评估自身知识、经验、能力对企业发展贡献和价值?你跟别人有何不一样,为什么要聘请你?”黄院长还结合自身海内外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对职业及未来规划的建议: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重视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表达沟通能力和外语的锻炼;做一个有“强迫症”的人,给自己制定出严格的计划和规划,并有效执行;有机会的话多去几个不同类型的单位实习,多尝试一些不同的岗位等。

 

 

 


此次讲座生动活泼,反响热烈,会上师生纷纷踊跃提问。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研究生们了解到了质量与标准的工作内容,启发了关于职业规划的思考,激发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学习热情。

 

上一篇:大年三十,一起写春联、包饺子,过幸福年!

下一篇:广泛交流、启迪思维——“技术、创新与应用模拟国际学术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