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作者:

    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规范我校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研究生院统筹安排了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3月16日至3月19日,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及计算机技术专业共计32名学生参与了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分别安排在三个预答辩小组进行。每个预答辩小组由1名预答辩主席、4名以上预答辩委员及1名答辩秘书组成,且各预答辩小组包含不少于一名校外专家。本次预答辩共有17位专家老师参与(校外专家5名),其中正高级职称专家13名,副高级职称专家4名。

    各专业高度重视本次预答辩工作,严格按照研究生论文预答辩程序开展工作。首先预答辩学生对各自论文进行陈述,然后预答辩委员会专家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提问。预答辩委员会专家就学生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把脉、研判,并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预答辩秘书详细记录学生预答辩过程及预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于预答辩结束后请预答辩委员会专家签字确认。


机械工程专业答辩小组预答辩现场

 

计算机技术专业预答辩小组预答辩现场


光学工程专业预答辩小组预答辩现场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预答辩委员会专家组对学位论文的集体指导和集体把关,是帮助研究生发现论文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的重要环节,是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2021年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