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筹)— 巴伐利亚州应用技术大学合作联盟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作者:党委宣传部

11月23日,深圳技术大学(筹)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5所应用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联盟协议,将通过各类合作项目,加强学生和教职工之间的流动性,引进各类优质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会见了德国客人,并见证了签约。



“深圳技术大学(筹)——巴伐利亚州应用技术大学合作联盟”签约现场


王立新副市长向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罗伯特·格雷伯、德国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沃尔夫冈·拜尔、德国肯普滕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迪尔克·雅各布、德国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商学院院长迈克尔·福西特、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教授约尔根·哈克勒斯、德国阿伦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哈拉德·雷格尔、德国雷根斯堡经济促进局局长托尼·劳滕施莱格尔等德国客人介绍了深圳的城市特征和基本概况。王立新表示,德国是制造业大国、强国,这得益于德国优秀的应用技术大学教育体系提供了优质高水平的技术人才。深圳的高等教育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深圳技术大学(筹)能向德国先进的应用技术大学学习,今后双方与深圳技术大学(筹)通过共建实验室、开展联合科研项目、技术引进和转化、联合培育等方面开展友好合作,为深圳技术大学(筹)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为深圳市产业创新和升级改造出谋划策,实现共同发展和共赢。




深圳技术大学(筹)主任阮双琛表示,学校筹建三年来,一直学习借鉴德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经验,在课程设置、学术科研、师生交换等方面与国外顶尖应用技术大学开展深入合作。截至目前,学校已经与德国、瑞士等国33所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在这签约的33所学校和机构中,其中5所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即此次签约的联盟学校。这些学校都是德国首屈一指的应用技术大学,代表着德国应用技术型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在过去的两年里,双方已经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并且在多个领域探索开展合作。今后,联盟将吸纳更多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加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动联盟内高校成员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平台。深圳技术大学(筹)作为联盟的发起者之一,未来也将主动承担起联系联盟内各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责任,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周、国际论坛、主题课程等系列活动,为联盟成员搭建多边交流平台,推动联盟持续健康发展。



德国维尔兹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Grebner教授表示,此前与深圳技术大学(筹)就有了紧密联系,此次签约,使双方在学生、教师、文化、科研等方面更完美结合一起。深圳建设这样一所学校是非常明智的举措,它将带动深圳及周边城市经济发展。希望我们能与深圳技术大学(筹)一起努力,让我们年轻一代都有很好的联系和交流。



“深圳技术大学(筹)—巴伐利亚州应用技术大学合作联盟”涵盖深圳技术大学(筹)、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肯普滕应用技术大学、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签约学校每年将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商议开展合作、项目开发、成员接纳等问题。签约各方支持深技大适时在雷根斯堡设立代表处,促进各方联系与合作。同时,各成员间将加强合作,共同举办国际论坛、国际会议等活动,为深技大吸引更多优质人才、科技、企业等合作项目,扩大深技大影响力。



上一篇:群英荟萃,巅峰对话——深技大第三届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强化国际特色,构架中外交流平台——深技大研究生-德国留学生交流会